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

銀行200保險箱遭竊


竊賊手法俐落,法國網民叫好。

今天(禮拜一)看到一則消息:“週末中間,數名歹徒在隔壁地下室穿牆鑿壁,進入巴黎市中心一家施工中的里昂信貸銀行地下層,掏空了200個保險箱揚長而去。警衛聽到聲響下去察看,被綑綁起來,到次日上午七時才擺脫綑綁報警。”

網民聞之大聲叫好:
牟迪:我覺得真是太棒了。沒有死人,警衛讓人乖乖綁起來十分明智(英雄不吃眼前虧嘛),盜竊案的損失可能直接影響到就業,但銀行客戶不會少錢(保險公司賠銀行囉),歹徒工作通宵,大賺一筆也是該的,不正符合薩科茲總統說的“工作越多,賺得越多”?

飛龍:奇怪,警衛被綁了,也沒有驚動到他的家人?他下去察看前為何不先報警?銀行內的警報器也沒響?管理太差,銀行的責任不可推卸。

薩拉斯:太棒了,這是群藝術家,我說。

呂卡:無人死,無人傷,銀行買了保險,你還要甚麼?真的。
我唯一要指出的是,所有被盜的保險箱都是私人的,銀行不知道裡面有多少,賠償客戶時一定拖拖拉拉。
就敝人淺見,如果你也有個保險箱在那裡,你說話就不一樣了,不過就是這樣囉,得習慣。在法國,偷人財物的懶蟲會被當成好漢,然後成天批評老老實實賣力的老闆,指責他們“油水太多”,其實大多數都對老闆種種一無所知。

澤布隆30:我不是要讚揚犯罪。不過我必須承認這個“團隊”是和平盜竊。我還比較“看得起”這類歹徒,不像那些搶個小郵局的還動槍,而且不管三七二十一地驚嚇郵局職員。這次盜竊做得漂亮。

艾瑪爾:警衛顯然只有一個人,也沒有像在美國那樣的自衛配備。銀行方面說:很遺憾無法在施工期間把保險箱遷走。

瓦迪特:別提美國,它是北約組織中暴力死亡事件最多的國家,槍枝也最多,等等。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多數歐洲國家的立場:將身體暴力單單留給警察。

艾克斯歐:西部牛仔和死刑萬歲!

瓦迪:讓我想起伍迪艾倫的影片“騙徒”,但伍迪艾倫的人物是靠賣 cookies發的財,從來不搶銀行。

崗巴斯:怎麼著,里昂信貸銀行又出名了還是甚麼的?
(過去鬧過遭祝融之災的大新聞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造訪。留言須經過管理,稍後會自動顯示,請勿念。發佈前可用“預覽”了解版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