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

妻子離家,23歲男子自焚


今日新聞選錄

一名二十三歲的男子由於妻子離他而去,到警察局遞出警告逃妻狀子,隨即在門前點火自焚。
事情發生在巴黎大區馬恩河谷省的梅宗-亞佛市(Maisons-Alfort)的警察局。四月十四日傍晚七時前不久,因妻子離家而深受刺激的這名年輕人剛走出警察局,便將預備好的汽油澆在自己身上,然後點著衣服。
警員大驚,拿了滅火器和毛毯奔出營救,救護車跟著抵達。輕生男子被送到巴黎十四區的格顯醫院(Cochin),至十五日未脫離險境。

網民評論:
壤路易:為了女人自焚,這人有夠笨的了,有多少女人巴不得他去追求啊!可別為了女人失去理智,不值得的,這些女的全是犯賤,是大肥豬,想的只是到處招風引蝶,根本沒有真心!
賈卡迪:好悲慘的事情,不過,女人不是男人的財產,她要走,是為了甚麼?這年輕人若能好起來-我也這樣祝福他-最好自己做點良心檢討。
德傑夫:警察在警察局裡也得不到安寧嗎?當警察真的越來越麻煩了。我想IGS(警察的警察)又要調查為甚麼未能及時阻止點火了。這件社會新聞令人難過,但只是單純的預謀自殺⋯⋯沒有必要一定追究責任,若要追的話,不如問他太太去⋯⋯
 CN13:老天爺,二十三歲!得告訴他,當一個女人離開了他,有數十個在等著取代她的位子。女人方面也是一樣,丈夫走了,另外找,候選人多得是!為了這個就點火自焚,實在是!


我的評論:

妳離開他,他先提出控告,然後點火把自己燒了。用這樣一個極端和暴力的行動向天下人控訴妳的不是,把他的傷和死壓在妳的良心上,成為終身的夢魘。不難理解妳為何要離開這樣一個男人!

和追求女孩不成,把花容月貌的對方給活生生燒了的社會新聞比起來,他慈悲些麼?其實都是男性中心主義的產物,順他者昌,逆他者亡,不容許被選中的女人有任何自主的權利,也不承認自己的價值在女人眼中受到任何質疑。他若有孩子,說不定會連孩子一起燒了。

若非精神本來有問題,這名自焚男子不知是否有極端派回教徒的背景,從新聞中看不出來。

愛一個人,首先是尊重和理解她,包括當她離你而去的時候。


將以上意思在巴黎人報上反應,被其審查小組回絕,但很禮貌地來了封信,表示和 他們報紙的“路線不符”。我再回信解說:此風不可長,為了感情的事公開自焚愚笨無比,等於同時殺了自己的父母親人,而且驚嚇無辜的社會大眾。法國人也真奇 怪,好像很開通,有時又走偏鋒,還把這個預謀自焚的極端小子當成情聖嗎?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造訪。留言須經過管理,稍後會自動顯示,請勿念。發佈前可用“預覽”了解版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