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

最小的車禍駕駛人, 四歲娃不幸死亡。

(今日新聞)


迪朗還不到五歲,卻成為最年輕的車禍死亡駕駛人。他住在巴黎大區馬恩河省的香檳-夏隆市。四月十一日,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, 他隨父母走訪住在亞登省的祖父母,很傳統的度週末方式。
下午四時左右,正是他這個年齡的孩子午覺醒來,吃了點心,開始遊玩的時段。他的玩法卻很不一般,騎上爸媽給他買的迷你機車。四個大人的讚歎之聲尚未落地,迪朗撞上了院子的大門。
父親將他緊急送往當地一家診療所,然後由救護隊搶救,未多久終因傷重死亡。
稱做“pocket-bikes”的這種迷你機車最高時速可達五十公里,引擎強度相當125cc,其實是成年人的一種競賽用刺激性玩具,曾發生過嚴重車禍,法國法律於2007年禁止在公共場所及公路上行駛,未滿十六歲不得駕駛。
孩子的爸媽和爺爺奶奶是怎麼在想的?這比“亂世佳人”裡的白瑞德送獨生女一匹小馬還要不負責任。

在網路上找到的相關說明:
“迷你機車的汽缸通常低於50立方公分。雖然看起來像是玩具,卻是一種真正的競賽機車。由於價格相對低廉,駕駛迷你機車參加跑道式競賽十分風行。不少傳統機車賽冠軍是先在迷你機車賽中嶄露頭角,因此騎在這種小車上風馳電掣,也很能有滿足感。”
迷你機車特別吸引十三歲到三十歲的機車手。中國製造產品進入法國市場後,150歐元就能買到一輛,不過競賽用者可以高達3000歐元。
法國甫出現了一個迷你機車總會,致力於將此車變成普通的休閒器材,以及便利俱樂部在各地成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造訪。留言須經過管理,稍後會自動顯示,請勿念。發佈前可用“預覽”了解版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