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

雲台軍艦見牛哥的往事


 年熙,

上次就是在你的文章後框框內寫了一些牛哥和我一生中關聯的小事,然後點了一下預覽  框框內出現“已登出”。我還以為是寄出了,草稿攔內也未見儲存,應該成了瓶中信,也許有一天會收到某人的回信也說不一定。電腦上的名堂愈來愈多,什麼部落格,臉書, 推特等等,還來不及學會一樣又推出新的玩意兒,真傷腦筋!為了保險起見以不變應萬變還是用你原始網址。
上封信才寄出就收到你的回函,猜想你每天在電腦前花費不少時間,當心會得經濟艙症候群,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,每小時要起身動十分鐘。 切記!切記!

(年熙回覆:下次先關閉“預覽”,然後點擊“發送”。也可以不預覽而直接發送。)

 談談牛哥:

幾十年前曉春在台中結婚時,我們三兄弟被安排在牛哥家過夜,他們與何蜀傑同住民權路忠貞新村,現已拆除重建,他 們夫妻可能是外出旅遊去了只見著牆上掛的兩人合照還是黑白的,但是不減他們郎才女貌的風采。無論是牛哥的漫畫或是費蒙的小說大部分都拜讀過,以現代用語我就是他的粉絲,當然心中興奮不已。

1974年左右時任雲台軍艦副艦長,某月某日搭載全國藝文團體赴馬祖參訪,牛哥為團員之一,這次終於見著了本尊,印象中的他身材中上,相貌堂堂、聲音宏亮、面色紅潤屬於孔雀型人物,亮麗又引人注目,人緣佳、口才好,略帶一些廣東口音,當時他還現場畫了 一張本艦外形的漫畫版贈與本艦。去年曼儂與我還到國父紀念館欣賞了他的紀念展,有漫畫及小說的原稿,牛嫂依然美麗,風韻猶存。

  2010-04-19 老凱,台北

圖片說明:1-“牛伯伯打游擊”單行本的封面。2-牛哥和他的漫畫誌《兄弟畫報》和《天風畫報》手上是《星期漫畫》/圖片來源:洪德麟老師開講
 www.comicart.com.tw/main/3/07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造訪。留言須經過管理,稍後會自動顯示,請勿念。發佈前可用“預覽”了解版面。